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岑宛玙到三江縣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5月13日10:05  來源:柳州市婦聯、侗鄉婦女
 
原標題: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岑宛玙到三江縣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4月23日,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岑宛玙帶隊到脫貧攻堅挂牌督戰縣——三江侗族自治縣調研巾幗脫貧工作。

  在自治區“金繡球”居家靈活就業基地清花繡坊,岑宛玙高度贊揚了清花繡坊負責人韋清花作為刺繡帶頭人為侗繡的發展不計報酬,帶領貧困婦女脫貧致富的擔當精神並充分肯定了三江縣發展侗繡文化產業的舉措。岑宛玙希望,在保持侗繡原有風格的基礎上,進一步結合市場需求,創新設計理念,拓展產品種類﹔在銷售渠道上繼續與自治區婦聯牽線搭橋的自治區婦聯執委、香港女企業家彭芷君合作﹔同時還鼓勵廣大繡娘擴展銷售渠道,通過電商、直播、抖音等多種方式推廣產品。

  縣委副書記趙濤濤向調研組介紹了三江縣推進刺繡產業發展的有關情況。三江縣成立了刺繡工作委員會,並組織刺繡帶頭人成立了侗族刺繡協會,力求打造集培訓、交流、銷售於一體的侗族刺繡產業發展平台。

  調研組還參觀了全國現代農業巾幗科技示范基地布央村茶場,詳細了解了布央仙人山茶的品種特色及茶葉的銷售情況,希望巾幗示范基地結合旅游文化,充分發揮帶富作用,引領更多的貧困婦女依托基地脫貧致富,過上小康生活。

  在電商公共服務中心和農業物聯網消費扶貧運營中心,調研組了解了三江縣電商扶貧產品的銷售情況后,希望更多的婦女姐妹搭上網絡大數據平台,加入電商行列,做大銷售網格。

  在南站社區易地扶貧安置點,調研組到扶貧車間了解了貧困婦女創業就業情況,細致詢問了扶貧車間帶動婦女就業情況以及就業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岑宛玙指出,三江縣婦聯要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巾幗行動,從引導更多易地搬遷戶貧困婦女居家靈活就業入手,實現樓上生活,樓下就業,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貢獻巾幗力量。

  調研組在南站社區召開了座談會,與基層婦聯、貧困婦女代表進行了交流。岑宛玙希望基層婦女干部帶頭發揚自尊、自立、自信、自強精神,帶領廣大婦女姐妹創新創業,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