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婦聯副主席陳映紅到大化縣調研巾幗脫貧工作

2020年05月13日10:05  來源:河池婦聯
 
原標題:自治區婦聯副主席陳映紅到大化縣調研巾幗脫貧工作

4月24日,為推進脫貧攻堅自治區挂牌督戰縣婦女如期脫貧,自治區婦聯副主席、黨組副書記、一級巡視員陳映紅到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調研巾幗脫貧工作情況。

調研組一行首先來到在建的自治縣婦女兒童活動中心施工現場,陳映紅一邊觀看設計圖紙,一邊詳細了解中心建設情況和工程進度,提出要充分做好中心的設計工作,既要融入大化的民族特色,又要充分發揮中心服務婦女兒童的功能作用。要以建設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為契機,組織開展各類有益婦女兒童身心健康的公益活動,不斷豐富婦女兒童精神文化生活﹔要堅持高標准管理、高水平策劃、高品質運行,把中心打造成為廣大婦女兒童的“溫暖之家”。

在廣西大化銘順防護制品有限公司,陳映紅來到生產車間,向企業負責人詳細了解公司復工復產和婦女就業情況。在企業展示廳,陳映紅參觀生產成品,要求企業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繼續引導和組織廣大婦女就近就地投入生產和務工,做好婦女復工復產的組織服務工作。

在大化鎮敦肅村“兒童之家”,陳映紅認真聽取了該村黨支部書記、婦聯主席韋喬梅對“兒童之家”建設情況的介紹,查看配套圖書和兒童用具,指出“兒童之家”是一項重要的為民辦實事工程,各級婦聯組織要與各村“兩委”班子通力合作,做好疫情期間“兒童之家”的消毒、管理維護工作,持續建好用好“兒童之家”。陳映紅一邊查看該村開展婦聯“亮牌服務”情況,一邊與村黨支部書記、婦聯主席韋喬梅親切交流,得知韋喬梅帶動周邊婦女通過手機電商平台,售賣自家農副產品,實現經濟增收時,陳映紅十分高興,為她點贊,鼓勵韋喬梅繼續用好電商這個大平台,幫助更多婦女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創業發展致富路。

在自治區巾幗脫貧示范基地——大化愛心種養專業合作社,陳映紅一行實地查看了基地飼養情況,指出大化縣具有獨特的自然資源,在發展種養方面具有明顯優勢,要切實發揮出巾幗脫貧示范基地的帶動作用,幫助引領廣大婦女參與到種養產業當中,讓基地真正成為農村婦女脫貧致富的“陣地”,貼心溫暖的“娘家”。

大化愛心種養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唐翠玉,既是創業致富帶頭人,也是“全國最美家庭”的獲得者。2003年以來,唐翠玉一家收養了68名孤兒和貧困學生,幫助他們解決上學和生活困難問題,目前已有37人考上大學,13人進入社會工作,並持續著她的愛心事業,幫助更多貧困孩子。唐翠玉還十幾年如一日的照顧著周圍許多患病、貧困、獨居的老人們,為他們送物送資、照顧起居、改建自家為“敬老院”,為老人孩子們提供一個溫暖安全的家。唐翠玉的善舉感動著許多人,大家都親切地稱呼她為“大山裡的愛心媽媽”。陳映紅聽到她的事跡后,十分感動,感謝她為貧困山區愛心事業和教育工作做出的貢獻,要求各級婦聯組織要發揮“娘家人”作用,幫助唐翠玉解決在產業發展、愛心事業中遇到的難題和困難﹔要做好宣傳工作,以唐翠玉的榜樣力量溫暖婦女、帶動婦女,激勵更多婦女參與到脫貧攻堅和愛心事業當中。

在六也鄉豆也村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陳映紅走進安置點生產車間,與正在工作的安置點婦女親切交流,了解婦女工作、生活情況,鼓勵她們繼續為復工復產、促進經濟發展貢獻巾幗力量。陳映紅實地了解安置點婦聯組織建設以及執委工作情況,聽取安置點婦聯負責人工作匯報,要求要持續做好易安點婦聯組織建設工作,堅持“黨建帶婦建”,幫助廣大婦女實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的目標﹔要組織安置點廣大婦女參與到復工復產、“環保媽媽”志願服務隊中,開展家風家訓及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將安置點建設成為幸福和諧美麗新家園。

自治區婦聯宣傳部部長宋雨,河池市婦聯主席謝小菊,副主席勞冬玲,大化縣委辦副處級干部林強一同參加調研。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