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一萬多名建檔立卡貧困生安全有序返校復學

2020年05月11日09: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5月5日,北流市初中非畢業班、高中非畢業班,小學四至六年級學生迎來返校復學入學手續辦理,其中寄宿制學校各年級錯峰半天或一天返校,5月6日正式上課。截至5月7日,北流市已返校167177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生返校10812人,全市建檔立卡貧困生應返校10854人,除了請假42人外,其余全部到校。

為確保開學后師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教學秩序,開學前各中小學按照玉林市提出的“十到位”要求,扎實做好教育培訓、應對突發疫情演練、師生健康檔案建立、防疫物資儲備、校園環境消殺等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安裝了充足的洗手設施、設置了校內臨時隔離室、開通了進入學校的兩條“快速智能化自動測溫通道”等各方面硬件設施。

北流市各中小學根據自身學校特點採取多項措施做好開學工作,確保新學期教學安全有序、萬無一失。為避免車輛擁堵造成人員聚集,減少交叉感染,老師在校園門口配合交警設置了“禁止車輛通行區”,要求前來接送學生的家長在禁行區外停車,學生步行進入校園。同時,學校在校門設置了體溫測量通道,每名學生保持一米的安全距離排隊通過測溫通道,進行體溫測量。在校園內學校還設置了洗手消毒區域,每名學生進入校園后要進行洗手消毒后才能進入教室。

課堂上,每名學生保持安全距離,帶著口罩上課﹔各中小學校在“開學第一課”上或進行安全教育或進行心理健康輔導或進行家國情懷引領。尤其是針對建檔立卡貧困生採取了特別的關愛措施,老師通過電話、微信、家訪一對一動員他們返校復課,為他們免費發放口罩,同時點對點進行心理輔導,詳細了解他們空中課程學習情況,對課程進行補差補缺,讓每個建檔立卡貧困生都能在校園裡健康快樂地成長。(許振蘭)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