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時代脈搏 深化社科工作

浦北縣社科聯召開二屆全體常委會議

2020年05月08日17: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浦北5月8日電 5月8日,欽州市浦北縣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召開第二屆委員會全體常委會議,會議聽取了浦北縣社科2019年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新一任主席。

會議指出,去過一年,該縣社科聯有力促進了各項社科工作再躍上新台階。一是與廣西教育出版社合作,編撰出版了《美麗浦北》《世界長壽之鄉——浦北》等鄉土叢書﹔二是與與廣西民族大學、中國科技大學等權威機構合作,深入推進了“小江瓷”歷史與文化課題研究,預計今年上半年結題﹔三是組織開展了第二次社科評獎活動,共評出獲獎著作1部、優秀論文和調研報告30篇,獲獎作品已結集成冊﹔四是聯合市社科聯成功舉辦了“紀念張世聰誕辰110周年研討會”,共收到論文30多篇,結集成冊優秀論文19篇﹔五是大力推進了社科知識普及,縣博物館年內免費接待觀眾12萬多人次,其中年廣西社科普及活動周實現發放宣傳資料2萬多份等﹔六是聯合縣文聯等群團組織深入鎮村開展“到人民中去”社科志願服務活動,積極送戲送書送文化,有效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的文化自信。

會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所屬學會、協會和全縣社科工作者,要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把握時代脈搏,持續深化社科改革,不斷推動社科隊伍、社科普及、社科研究、社科基地建設等各項工作再躍上新台階,為加快把浦北建成“北部灣美麗后花園”和“國際康養勝地”提供決策參考和理論支撐。(覃科棵)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