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浦北:红色教育基地打卡3万多人次

2021年08月27日10:0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浦北县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张世聪纪念馆、张世聪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坚定地举起右拳,大声重温入党誓词。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浦北县持续深挖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对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开发,打造了一批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卡圣地。

“看着展出的一幅幅历史照片,我感慨万千,这是一场心灵的红色之旅,旨在让广大党员思想受教育、灵魂得洗礼、心灵受触动。”县委组织部党员刘海瑞在参观柑子根红色教育基地时感叹说。

1938年8月中共合浦县特别支部派出朱兰清、许家骅、邱鸿就3位党员到六万山中的柑子根村建立了中国共产党浦北(合浦北部今浦北县)第一个党支部——柑子根党支部。该党支部建立后,在朱兰清、张世聪等同志的领导下,党员们前赴后继,以柑子根小学为阵地,积极开展党的农村工作,开辟了六万山革命根据地,谱写了浦北县革命斗争的光辉篇章。

浦北县着力把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打造成红色品牌,传承红色基因。2018年柑子根党支部旧址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还先后获自治区级“五星级党组织”、农村社区建设试点社区等荣誉称号。现在,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已成为钦州市、浦北县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近年来,浦北县充分依托大成镇柑子根第一党支部红色革命资源,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员干部学习打卡点,通过情景还原、参观瞻仰、老革命讲故事等以体验为主的形式,推出“瞻仰张世聪故居—重温入党誓词—忆苦思甜体验”“缅怀革命先烈—参观张世聪纪念馆—倾听革命故事”“参观革命史展馆—重走柑子根革命路—举办红色大讲堂”等一批精品红色旅游路线,供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教学活动。

据了解,自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以来,浦北县红色教育基地打卡3万多人次。社会各界人士、学生、党员干部等积极参与,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记者/潘云锋 通讯员/黎赞辉)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