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秀區委統戰部:貫徹落實“六穩”“六保” 強信心暖民心聚人心

2020年05月08日10: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5月8日電 近日,廣西梧州市萬秀區委統戰部全體干部在線上集體學習。學習活動中,大家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關於“六穩”“六保”的工作部署,堅持新發展理念,積極引導統一戰線成員在打造“東融”樞紐門戶城市、加快建設廣西“東大門”的實踐中彰顯人生價值、作出新的貢獻。
一、深刻領會,學用結合。萬秀區委統戰部通過專題學習、線上學習等形式,在廣大統戰成員中掀起學習熱潮。統戰系統干部踐行梧州市“作風興市”要求,扎實推動中央、自治區黨委和梧州市委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位,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任務,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圍繞中心,服務民企。統戰干部積極圍繞城區中心工作,按照“承責團隊+非公領導小組+網格”模式,形成服務合力,下沉社區、企業,切實幫助民營企業的實際苦難,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把“六保”落到實處,助推“東融”,做深做實全面對接大灣區大文章,穩增長、守底線,力爭最好成績。
三、助力脫貧,振興鄉村。一是結合村屯特色,支持建成新粵西樓三黃雞養殖基地、上品薈蘑菇扶貧車間、小顧農業小番茄種植基地等產業扶貧基地,帶動產業發展、村民增收。二是廣泛引導民營企業家參與到“百企扶百村”、捐資助學等公益活動中來。推動民營企業和貧困村結對共建,企業根據自身的發展與結對村開展產業幫扶、就業幫扶、公益幫扶、技能幫扶等。引導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和黨外知識分子借助自身綜合優勢,整合各方面資源,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建言獻策,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等。
四、不忘初心,構建“大統戰”。明確建立黨委統一領導、統戰部牽頭協調、有關方面各負其責的大統戰工作格局。在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宗教界人士中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實踐、理想信念教育等主題活動,進一步夯實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認真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工作,加強與港澳台僑聯絡溝通,主動幫助弱勢群眾解決困難。(廖瑩、黃薇)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