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江小山峽美景:白鷺頭頂飛 游客自然來

2020年05月05日19: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白鷺戲水。陸仕臣攝
白鷺戲水。陸仕臣攝

“五一”小長假首日,廣西灌陽縣都龐嶺大峽谷(灌江小山峽)景區迎來了一批批游客,這是景區疫情之后正式對游客開放。據該景區負責人陳敏介紹,針對疫情穩定后的灌陽旅游市場復蘇,公司策劃推出了2020年“ 大美灌陽”主題游活動,有序接待,不扎堆,希望能更好地支持 “廣西人游廣西”,更安全地引導市民有序參與旅行活動。截至5月4日,該景區接待游客1000余人。

5月1日,桂林灌陽都龐嶺大峽谷旅游公司有序接待了10多批前來游覽小山峽的游客, 景區“重走長征路”、慢步“東方紅”大壩、乘船(竹筏)穿越大峽谷、庫區觀賞白鷺等體驗活動,讓游客感受到了久違的自然之美。當一艘艘小游輪、竹筏穿過湖面掀起陣陣波浪,一群群白鷺飛過頭頂,一陣陣微風送來大峽谷泥土芳香時,游客們紛紛感嘆“山峽的空氣、景致太讓人舒服了”。 

來自桂林市區的游客翟先生帶著一家5口人參加了此次游覽,對於小山峽景區的旖旎風光、人文風情贊嘆不已。“這是我和家人第二次來到小山峽,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感覺,景區山連著水,水映著山,鳥語花香,景色宜人,當年紅軍為掩護中央縱隊搶渡湘江在此激烈戰斗過,令很多游客崇敬,也想體驗重走長征路,這裡的服務質量也很棒!”

據悉,桂林灌陽都龐嶺大峽谷旅游公司,還將加大投資力度,年內開通“東方紅”大壩至灌陽鎮馬渡橋,灌陽縣城一橋至二橋“夜游灌江”線路,利用周末和節假日,游客可以來到灌陽縣的灌江、灌陽縣城、新圩、水車、文市等鄉鎮體驗美食、美景,領略紅色沃土、生態灌陽。(陸仕臣、時榮林、劉訓榮)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