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良慶區助推貧困村種養示范園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30日18: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示范園裡孵化的雞苗。王勇攝
示范園裡孵化的雞苗。王勇攝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南寧市良慶區南曉鎮蘇桂種養示范園養殖生產項目受到了不小沖擊,造成了10多萬元的虧損。

為更好地幫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示范園恢復生產,南曉鎮黨委、政府鼓勵蘇桂種養示范園多方籌措資金購買12000隻雞苗及相應的養殖所需飼料,同時積極幫助示范園向城區申報落實貧困村特色產業扶貧示范園補助政策恢復生產資金,目前相關部門已完成園區實地核驗工作,核驗結果符合補助標准要求,將按相關程序發放貧困村特色產業扶貧示范園補助資金,助推貧困村示范園復工復產。

據示范園負責人蘇毅介紹,蘇桂種養示范園位於南曉鎮團城村蘇桂坡,由南寧市蘇桂種養專業合作社創建,經營項目為家禽及家畜養殖。示范園按照“合作社+農戶”模式,已帶動27戶貧困戶89人發展養殖,以達到產業帶動貧困戶增收目的,目前,蘇桂種養示范園給17戶團城村貧困戶每年分紅1.4萬元,每年能帶動團城村集體經濟收益7.5萬元,有力的支持了貧困村團城村的脫貧攻堅工作平穩發展。(王勇 顏小華 趙鳳霞)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