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果縣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委會召開常委會議

2020年04月29日11:30  來源:平果縣融媒體中心
 

4月21日,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主持召開中共平果縣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委會第133次常委會議。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董建明、縣政協主席翟冰列席會議。張銀岳、朱留田、李更生、李俊整、賴文潔、李華聰、黃仰東、黃萍、唐毓克等縣委常委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會議通報百色市委對平果縣撤縣設市相關工作的批復文件精神﹔學習《關於2020年廣西意識形態領域形勢分析研判的通知》精神﹔學習堅決防范和查處打著領導干部旗號辦事謀私行為有關文件精神﹔審議《平果縣鄉村振興規劃(2020-2024)》方案﹔審議平果縣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實施方案。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作講話

會議強調,縣四家班子領導及各單位要認真學習領會百色市委對平果縣撤縣設市相關工作的批復文件精神,高度重視撤縣設市各項重點工作,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推進和落實,確保挂牌儀式慶典順利進行﹔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對意識形態工作極端重要性的認識,正確把握縣委中心工作與意識形態工作的定位和關系,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和主動權,切實把意識形態工作作為“硬任務”抓緊抓好抓出成效。要堅定不移正風肅紀,以上率下,帶頭抵制打著領導旗號辦事謀私行為,對不帶頭抵制並參與的堅決查處。

會議現場

會議要求,各部門要根據會議審定意見,將鄉村振興規劃方案作為新時代鄉村振興戰略的總抓手,嚴格對照各項任務要求,著力打造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鄉村,確保鄉村振興戰略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要高度重視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各項工作落實,立足各安置點資源,統籌做好安置點后續產業培育工作,確保實現易地扶貧搬遷貧困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脫貧”。

會議還審議《平果縣2020年農村基層黨建“十百千”工程實施方案》﹔審議平果縣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實施方案等議題。(記者:劉小蓮 黃蓓蕾)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