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江南區強化日常監督抓實源頭預防

2020年04月27日11:07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江南區強化日常監督抓實源頭預防

“我想了解一下蘇保村今年集體經濟收支情況,有哪些做得好的方面以及不足的地方。”“我家庭經濟比較困難,想問一下怎麼辦理低保?”……這是南寧市江南區蘇圩鎮紀委到各個村委和村級綜合服務中心,開展“訪談式”“體驗式”監督工作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蘇圩鎮紀委結合農村實際,轉變監督理念,圍繞脫貧攻堅、掃黑除惡、疫情防控、重大項目建設、危房改造、干部作風等中心工作,開展“訪談式”日常監督,通過一對一談心談話,及時了解情況、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

為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該鎮紀委聚焦民生等重點領域,組織紀委委員、廉潔工作站監督員,以普通村民的身份,到綜合服務中心等服務窗口,開展“體驗式”監督。通過實地察看、現場咨詢辦理業務等方式,了解值班人員對政策熟悉情況、履職情況以及服務態度。對監督中發現的不足及時提出整改建議,讓群眾時刻感受到正風肅紀就在身邊。

今年1—4月,蘇圩鎮紀委共開展督查32次,發現問題17個,提出整改意見建議12條,運用第一種形態提醒談話、批評教育38人次,全力做好源頭預防,有效防止黨員干部觸底線碰紅線。(記者阮曉瑩 通訊員蘇復暉)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