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免疫規劃信息系統與國家協同平台成功對接

2020年04月23日16:46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日前,廣西藥監局聯合廣西衛健委、廣西疾控中心與相關部門技術人員緊密配合,克服各種困難和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初步完成廣西免疫規劃信息管理平台搭建,順利完成廣西免疫規劃信息系統與國家協同平台的成功對接,可向國家協同平台推送廣西疾控機構基本信息、疫苗預防接種與庫存數據等追溯信息。

2019年12月1日起正式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疫苗管理法》明確提出,我國實行疫苗全程電子追溯制度,並建立全國疫苗電子追溯協同平台,整合疫苗生產、流通和預防接種全過程追溯信息,實現疫苗可追溯。疫苗電子追溯體系由省級免疫規劃信息系統、疫苗信息化追溯系統、疫苗追溯協同服務平台和監管系統等多個部分組成。廣西藥監局認真貫徹落實《疫苗管理法》,以及國家衛健委、國家藥監局《關於做好疫苗信息化追溯體系建設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推進廣西疫苗電子追溯體系建設工作,按要求時限實現了與國家藥監協調平台、國家免疫規劃信息管理系統的對接工作。

下一步,廣西藥監局將加快完成疫苗信息化追溯監管系統與國家協調平台、以及廣西免疫規劃信息系統的對接工作,並充分發揮追溯信息在日常監管、風險防控、產品召回、應急處置等監管工作中的作用,實現廣西境內疫苗產品來源可查、去向可追、責任可究,提高疫苗監管工作水平和效率,切實保障疫苗質量安全。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