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港北區大力推進教育基礎設施建設 

2020年04月22日08: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4月22日電 貴港市港北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抓教育基礎設施建設, 積極推進教育項目建設,加快補齊教育發展短板,不斷優化育人環境,營造舒適的教育教學環境。

在港北區同濟小學建設項目施工現場,工人正在緊張而有序地忙碌著。同濟小學校長陸旋進介紹,兩棟教學樓、籃球場建好,去年秋季期開始招生辦學﹔目前綜合樓正安裝設備,體育樓貼外牆磚,項目正按計劃有序推進,力爭今年9月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在港北區,除了同濟小學項目加快建設外,其他教育項目也快馬加鞭趕建設進度。在郁林路小學項目建設現場同樣忙碌不已,每天150多名工人,忙著裝修教學樓、綜合樓、宿舍,各項施工正緊鑼密鼓推進中。郁林路小學校長潘偉英介紹,她經常到建設現場看進展情況,及時協調解決有關問題,督促施工方加快進度,確保項目建設有序推進,力爭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

為了加快教育項目建設進度,港北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每月組織人員到項目檢查,協調解決項目用工、材料供應、防疫物資採購等問題,督促抓好項目建設,加快項目施工進度。

據了解,港北區教育項目正抓緊建設共100多個,包括農村義務教育學校校舍安全保障長效機制資金項目、義務教育薄弱環節改善與能力提升補助資金項目、鄉村振興三年行動計劃項目、中心城區義務教育學校建設等。目前,已完工60多個,港北二中、同濟小學力爭在今年9月全部建成投入使用,郁林路小學、木蘭河小學、港北六中力爭在今年9月部分建成並投入使用。(陸宏夏 鄧毅 王勇)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