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桂扶貧協作成績顯著 產業扶貧帶動11余萬人脫貧

2020年04月21日10: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4月21日電(沈泉池、實習生吳振軍)近日,由廣西廣東兩省區精心組織的深圳龍頭企業投資廣西農業助力脫貧攻堅項目推介洽談會在南寧召開。

此次洽談會共有20多家深圳龍頭企業參會。當天,部分深圳企業負責人和廣西部分地市代表面對面進行項目洽談。現場共簽約5個項目,涉及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基地建設、農產品加工、產業扶貧和中央廚房產銷平台等領域。

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負責人介紹,洽談會是進一步深化粵桂扶貧產業合作的重大舉措。廣西農產品資源豐富,品質優良,發展空間和潛力顯著,廣東的資金、技術、管理優勢明顯,市場需求巨大,兩省區完全可以優勢互補、互利雙贏。

據了解,按照中央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部署,近年來,廣東省對口幫扶廣西33個國定貧困縣。兩省區按照“廣西所需、廣東所能”原則,積極探索創新“縣縣、鄉鄉、村村和村企”等結對幫扶模式,開展“攜手奔小康”行動,架起一座座脫貧致富“連心橋”,兩地交流密切,粵桂扶貧協作成績顯著。

下面的這組數據,盤點粵桂扶貧協作取得的積極成效。

相關報道:粵桂協作助力廣西脫貧攻堅

記者從4月14日在南寧舉辦的深圳龍頭企業投資廣西農業助力脫貧攻堅項目推介洽談會上獲悉:2017年至2019年,廣東到廣西參與產業扶貧的企業達13496家,廣東企業實際投資3028.535億元,有力促進了粵桂扶貧協作,帶動廣西11.82萬人實現脫貧。【詳細】

廣西大化護送1900農民工返粵復工

廣西大化縣與對口扶貧的深圳寶安區密切協作,精心服務外出務工貧困勞動力,需要外出務工的貧困勞動力,通過與所在鄉鎮報名,由縣人社局就業服務中心組織包車開展免費護送服務。【詳細】

(責編:沈泉池、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