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精准幫扶讓城市貧困戶住房安全有保障

2020年04月17日16: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貴港市港北區貴城街道聚焦民生福祉,通過“3+1”籌資模式、多方發力等幫扶,讓城市貧困戶住上安全穩固房子,破解城市扶貧的難題,為城市貧困戶鋪就脫貧致富路。

貴城街道位於貴港市中心城區,沒有農村危房改造指標,貧困群眾修繕房屋、改造危房就無法享受危改政策補助。為了破解這一難題,貴城街道充分利用后盾單位的幫扶力量,通過分門別類幫扶和幫扶合力等方式,為貧困戶籌集資金14.5萬元,解決了3戶貧困戶危房改造資金問題。目前,3戶貧困戶住上了穩固住房。為切實解決貧困戶實際難題,貴城街道扶貧工作隊長還尋找多方幫扶資源,聯系愛心企業為2戶貧困戶進行房屋補漏,解決房屋安全隱患問題。

在精准扶貧工作中,該街道通過“社會扶持資金出一點、貴城街道辦出一點、社區出一點、貧困戶籌集一點”的“3+1”籌資模式,籌集各類幫扶資金30.52萬元,解決了20戶建檔立卡貧困戶的房屋陳舊破損等難題,讓貧困戶都住上穩固住房。

針對無地建房的無房貧困戶,貴城街道主動作為,積極聯系貴港市、港北區相關部門,多部門聯合發力,通過申請廉租房的形式來解決了無房貧困戶的住房問題。目前已有11戶貧困戶入住廉租房。(陸宏夏 陳卓琦)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