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幫助易地扶貧搬遷戶勞動力外出謀職

2020年04月07日18: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大化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現場。大化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大化4月7日電 4月3日,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人社局、易地安置局組織94名有就業意願的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前往崇左市扶綏縣進行勞務觀摩、謀職,9人達成謀職意願,1人當場決定就職。

當天,觀摩組一行先后參觀了扶綏縣山圩產業園區、空港經濟區,深入各企業生產車間,了解企業的用工需求和企業的工作環境、福利待遇等情況。當天,共有9名搬遷群眾表示有意願到園區就業。來自雅龍鄉宏偉村的搬遷戶韋成良,因受疫情影響春節后一直未外出務工,跟隨觀摩組實地了解了產業園區工作崗位情況后,感受到用工企業的熱情,激發了他就業脫貧的積極性,韋成良當即決定留在園區的廣西智隆木業廠就業,預計穩定就業后月收入將達到5000元—13000元。

“這次觀摩對我感觸極深,看到別人通過勤勞工作獲得不菲的收入,我也恨不得當場留在這裡工作,可惜家裡小孩還小,暫時不能外出務工,感謝政府帶我們出來開闊眼界。”搬遷戶韋麗說。

本次觀摩活動,旨在借助周邊市縣勞務合作的機會,為轉移勞動力就業搭建平台,進一步做好大化縣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就業創業扶持工作,確保每戶搬遷戶有勞動能力且有就業意願的家庭成員有1人以上實現就業,實現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有就業、能致富”。(覃文軍、韋麗莉、黃繼升)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