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3218名駐村隊員發力脫貧攻堅

2020年04月04日08:54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玉林:3218名駐村隊員發力脫貧攻堅

“始終堅持一心為民的公仆情懷、一往無前的責任擔當、一戰到底的過硬作風,不獲全勝,決不收兵!”近日,在玉林市召開的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表彰誓師動員大會上,來自全市的3218名工作隊員(第一書記)向全市全社會作出決心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鏗鏘誓言和庄嚴承諾。

自全面打響脫貧攻堅戰以來,玉林市累計減少貧困人口42.7萬人,貧困發生率由2015年底9.65%下降到2019年底0.37%,實現420個貧困村出列,陸川縣、興業縣脫貧摘帽,預計今年博白縣順利摘帽。

去年,玉林市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決定性進展,全市“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基本解決,飲水安全戰役提前兩個月率先在全區超額完成作戰任務,項目建設、水質綜合達標率均排名全區第一。

易地扶貧搬遷基本完成。玉林市實現12.58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脫貧、96個貧困村出列,為今年實現脫貧攻堅戰圓滿收官奠定了堅實基礎。

為引導和激勵工作隊員聚焦重點任務、鼓足干勁,玉林市召開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表彰誓師動員大會,向全市駐村工作隊員發出最強動員:奮戰60天,確保5月底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為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玉林市委組織部要求對工作不勝任的工作隊員堅決召回撤換,並增派98名懂扶貧、會幫扶、有經驗、善打硬仗的干部向脫貧任務重的縣和預脫貧村傾斜,推動脫貧攻堅跑出“加速度”。

玉林市還開展“百優駐村工作隊員”推薦評選活動,評選出100名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疫情防控一線中表現突出的優秀工作隊員,並優先提拔,優先安排參加各類培訓學習、挂職鍛煉,優先晉升職級、職稱評聘和評優評先。(記者/閉初健 通訊員/黃紹權)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