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區南陽鎮未雨綢繆 為師生安全保駕護航

2020年04月01日16: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原標題:青秀區南陽鎮未雨綢繆 為師生安全保駕護航

3月31日,青秀區南陽鎮黨委宣傳委員曹福鬆到南陽中學指導新冠肺炎疫情突發處置工作,並到現場觀看了疫情防控演練活動。曹福鬆提出師生即將返校開學,要嚴格按照城區工作要求,提前做好突發情況處置演練、師生口罩供應、食堂分餐等准備工作,落實落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根據南陽中學新冠肺炎疫情處置應急演練方案,由校長李星華任組長,梁永誠等4人副任組長,孫品瓊等8人為成員成立疫情突發應急演練小組,並精心制定崗位職責,提前在校園內設置隔離觀察區和配齊防疫演練所需物質的一切准備。

上午10:00,疫情防控處置演練開始,174班班主任譚老師在對全班學生進行晨檢中發現一名學生(梁老師扮演)有發熱症狀,體溫37.8°C。全體參與演練的工作人員按疫情防控處置流程,把好各個演練關鍵環節,並嚴格按照處置相關疫情的規定標准與具體要求,在規定的時間范圍內,妥善處理了突發情況。

本次演練全程錄像,演練結束后將演練視頻內容發給各班主任和學生學習,要求全體師生都要清楚發熱人員應急處置的工作流程。通過本次突發情況應急演練,全體南陽中學師生進一步增強了防控疫情、自我保護意識,提高了自我防護能力。

來源:青秀區南陽鎮人民政府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