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旺至鐵山港東岸高速公路復工成績喜人

2020年04月01日10: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博白4月1日電 近日,在博白縣鬆旺鎮至北海市鐵山港東岸高速公路項目的施工現場呈現一片忙碌景象。截至目前,該項目進場管理人員244人,勞務人員600余人,已全面復工。復工后累計完成產值5900多萬元,一季度完成形象投資8402萬元,開工累計完成形象投資12.9138億元,佔概算70.12%。

自2月3日首批管理人員進場以來,鬆鐵路建設指揮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多方協調,積極配合地方政府進行各項復工審批,防疫復工兩手抓,同時突出重點,優先組織重要控制性工程復工,組織施工、監理單位有序進場。

開工以來,軟基換填、土石方工程、橋梁下構、梁板預制、通道涵洞、防排水工程基本完成,綠化工程完成52%,房建主體完成79%。目前正在開展大規模墊層、水穩層施工,墊層完成30.19%,底基層完成22.12%,並准備開展瀝青攤鋪試驗,抓緊利用春季有利時間進行綠化施工,確保實現今年10月份順利通車的目標。

鬆旺至鐵山港東岸高速公路於玉林市博白縣鬆旺鎮連接玉林至鐵山港高速公路,向南經龍潭鎮,終點位於北海市合浦縣白沙鎮,連接合山高速公路。主線全長21.4公裡,其中博白縣境內9.7公裡,合浦縣境內11.7公裡,同步修建龍潭連接線5.4公裡,按二級路標准建設。該項目為廣西北部灣經濟區鐵山港(龍潭)組團最重要的高速公路干線,是湖南西部、桂林、梧州、玉林通往北海鐵山東港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之一。對促進沿海與內地的溝通,充分發揮北海鐵山港的港口優勢,促進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的發展將起到重要作用。(李琳、龐俊、韋力莘)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