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龍圩區掀起復工復產熱潮

2020年03月30日09: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3月21日,梧州市龍圩區龍圩鎮中村濕地公園項目現場,征拆第二小組工作人員正在丈量土地﹔梧州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項目現場,塔吊高高聳立,挖掘機來回穿梭﹔各鎮 “三清三拆”整治行動不停歇,推動鄉村環境風貌不斷提升……全區處處掀起復工復產的熱潮。

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龍圩區“作風建設年”。為貫徹落實全市作風興市工作動員大會的部署要求,完成今年“三年三工程”活動各項目標任務,龍圩區出台一系列措施勤抓狠抓重大項目建設、脫貧攻堅、重點產業發展、城市建設提質和“三清三拆”行動等工作。當前,龍圩區全體干部職工以千百倍的干勁,主動作為、迅速行動、真抓實干,推進各項工作落實。

3月22日,梧州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項目工地上,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現在正在組織工人加班加點,千方百計把受疫情耽誤的工期搶回來,確保今年9月開學。”項目建設負責人熊銀球說,該項目於2月18日復工,現在施工人員均已返崗,全力奮戰在施工一線。據介紹,該項目是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的重大項目,一期計劃投資15億元,現已完成實際投資12.18億元。截至目前,該項目14棟樓房主體工程已全部完工,完成總工程量的82%,整體項目力爭在4月20日全面竣工。

龍圩區新地鎮思賢村溫氏產業園項目是今年該區重點扶貧項目之一,目前雞舍已完成30%的工程量。“新地鎮全體干部要轉變工作方法,堅持學習、提振精神、創新爭優、力爭上游,全面完成脫貧工作各項目標任務,以優良的工作作風‘興市’,為梧州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新地鎮黨委書記孫鐵軍說。

當前,龍圩區各鎮大力推進“三清三拆”和鄉村風貌推升改造,提升村屯綠化美化,加快推進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龍圩鎮黨委書記董亮表示,龍圩鎮將堅決貫徹全市作風興市工作動員大會部署要求,把群眾的所需所求放心上,在一線、破難題、解民憂,帶頭展現干部擔當作為的良好作風。截至3月22日,全鎮已拆除危、舊、棄房15間,拆除亂搭亂建、違章建筑30間,共清理衛生死角80多處、陳年垃圾400多車,建筑垃圾500多噸,清理了亂堆亂放100多處,清理村內溝渠約50公裡。

據悉,為確保活動取得實效,龍圩區結合實際增加“作風建設年”活動,大抓嚴抓作風建設,層層壓實責任,切實抓好整改落實,主動擔當作為,凝心聚力、勇挑重擔、克難攻堅,為推動龍圩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奉獻力量。“我們將把全市作風興市工作動員大會部署要求化為實際行動,將以更猛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足的干勁,實干巧干加油干,善做巧做群眾思想工作,確保重點項目順利推進。”龍圩區工信局局長、蒼海項目林水征地組副組長魏明表示。(曾燕 盧煥霞)

相關鏈接:

龍圩區:下沉式監督,為企業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梧州市龍圩區:“三式”服務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梧州市龍圩區:“線上+線下”護航疫情防控復工復產

梧州市龍圩區33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有32家復工復產 復工率達96%

龍圩區龍圩鎮:四個“保障”助力決戰脫貧攻堅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