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開啟線上評審及展示

2020年03月28日09:37  來源:廣西新聞網
 

3月27日,為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適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勢下青少年教育形式的特點與要求,第35屆廣西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於3月27-29日採用線上方式進行評審及展示。

本屆大賽由自治區科協與教育廳主辦,廣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廣西科技館、廣西科普傳播中心、廣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協會承辦,自2019年11月起面向全區組織開展申報工作,經過各級基層賽事的評比、擇優推薦,共收到來自全區14個市的各類參賽作品1040項。經過嚴謹評選,共有464項作品從中脫穎而出,最終參加到網絡決賽的評選與展示中。

大賽主要分為青少年和科技輔導員兩個板塊,活動內容包括競賽和展示兩個系列。競賽活動包括中小學生科技創新成果競賽、青少年科學DV作品競賽、青少年科普劇競賽、科技輔導員科技創新成果競賽﹔展示活動包括:入選決賽的中小學生科技創新成果競賽、青少年科學DV作品競賽、青少年科普劇競賽、優秀科技實踐活動、優秀少年兒童科學幻想繪畫、科技輔導員科技創新成果競賽、科技教育創新優秀學校等。

此次線上評審及展示是廣西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首次以網絡形式開展活動,公眾可以通過登錄“廣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動平台”或關注“廣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微信公眾號,進入“在線展廳”觀摩我區青少年優秀科技創新作品,切實感受廣西科技“小達人們”的創新風採。

為了讓這個廣西青少年開展科技創新“競技”的“空中賽場”更加精彩紛呈,結合目前抗“疫”的特殊時期的特點,本屆大賽還設置了票選十佳、微觀大賽、科普劇展演、科學小達人與專家面對面、科學抗疫展播等豐富的互動活動。(記者 冼妍杏)

(責編:龐冠華、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