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殘聯第七屆主席團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南寧召開

2020年03月27日15: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會議現場。沈泉池攝

人民網南寧3月27日電(沈泉池)3月27日,廣西殘聯第七屆主席團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南寧召開。自治區副主席、廣西殘聯主席團主席方春明,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自治區扶貧辦主任、廣西殘聯主席團副主席蔣家柏出席會議。會議聽取並審議通過了自治區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廣西殘聯主席團副主席邊疆作的題為《改革創新 服務大局 凝心聚力決戰決勝殘疾人全面小康》的廣西殘聯第七屆主席團2019年工作報告。

2019年自治區殘聯和各級殘聯組織推動貧困殘疾人脫貧攻堅工作有新突破,殘聯全面改革有創新,殘疾人康復服務工作有新成效,殘疾人就業創業工作有新進展,殘疾人特殊教育工作有新提升,殘疾人合法權益得到進一步保障,基層基礎保障工作有新拓展,殘疾人宣傳文化體育工作展新風採,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有實效。

會議要求,2020年全區各級殘聯要全面加強殘聯黨的建設﹔要聚焦殘疾人“兩不愁、三保障”,堅決打贏貧困殘疾人脫貧攻堅戰﹔要全面完成“十三五”加快殘疾人小康進程規劃目標任務,精心謀劃“十四五”殘疾人事業發展規劃﹔要突出基層殘聯改革,提升基層組織建設水平和服務能力﹔要堅持“兩手抓”“兩不誤”,積極採取措施切實抓好疫情防控和業務工作。

會議採取視頻會議的形式召開,主會場設在廣西殘疾人事業園二樓多功能廳﹔分會場設在各市殘聯視頻會議室。廣西殘聯主席團全體委員參加會議。非主席團委員的市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各縣(市、區)殘聯理事長﹔各市殘聯辦公室主任﹔自治區殘聯機關各部(室、委)及各直屬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責編:沈泉池、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