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出台政策措施關愛激勵防疫一線醫務人員

2020年03月27日09: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3月27日電 (記者 龐革平)為關愛激勵防疫一線醫務人員,根據國家和自治區有關文件精神,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出台了系列傾斜性的政策措施。

在職稱評聘方面,防疫一線醫務人員的職稱評聘中不受崗位結構比例限制,優先申報、優先參評、優先聘任。職稱評審同等條件下向防疫一線專業技術人員傾斜。

防疫一線醫務人員參加職稱評審對論文不作硬性要求﹔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臨床救治情況、病案病例、診療方案、關鍵核心技術研發成果、流行病學報告、病例報告、藥物疫苗研發情況、專業工作總結和專題報告等,可作為晉升職稱重要業績成果。

參加疫情防控經歷可視同為一年基層工作經歷、視為滿足2020年繼續教育學時﹔可提前一年申報高一級職稱或參加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對獲得省(部)級以上表彰獎勵的,開辟職稱評審綠色通道,可直接申報參加高一級職稱評審或考試。

對支援湖北省的醫療隊員,除享受以上政策外,在申報晉升衛生系列高級職稱時,還可免予衛生系列高級職稱專業能力考試一次且優先評定。

在招考聘用方面,對防疫一線醫務人員開通疫情防控相關醫療衛生機構等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綠色通道。疫情防控相關醫療衛生機構需要緊急補充醫護人員等疫情防控人員的,可免筆試,採取非現場接觸面試和考核的方式招聘。對表現優秀的支援湖北一線防控醫務人員,單位可以通過考核的方式聘用,不受編制和崗位的限制。

對在疫情防控一線表現突出的醫務人員,獲得縣級及以上黨委、政府和設區市及以上部門表彰獎勵的,可不受崗位結構比例限制超崗聘用。

提高2020年度醫療事業單位年度考核“優秀”等次比例。對參加一線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可單列評定2020年年度考核“優秀”等次,“優秀”等次比例不受本單位年度考核優秀比例的限制。

鼓勵各級各地疫情防控事業單位開展及時獎勵活動,獎勵名額重點向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基層干部職工傾斜,對獲得及時獎勵的人員發放獎金。(完)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