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廣西首次舉辦線上體育綜合運動會 在家就可“馬拉鬆”

2020年03月27日09:21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廣西首次舉辦線上體育綜合運動會,時間從即日起至4月26日

在家就可“馬拉鬆”還能在線學健身操

市民可在廣西體育局官方網站“民族體育炫”主頁學習民族健身操。網頁截圖

又到一年“三月三”,廣西體育精彩依舊。昨日,隨著2020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的開啟,作為活動板塊之一的“民族體育炫”也同時啟動。與往年不同,今年採用網絡形式線上展開,有賽事活動也有體育成果展示和健身舞蹈動作教學,讓群眾足不出戶就能感受體育的魅力、領略廣西體育的風採。

“三月三”是廣西民俗特色節日,作為展示廣西民俗特色的大舞台,當然少不了體育元素。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民族體育賽事活動均通過網絡進行。

昨日,“民族體育炫”線上活動正式上線,分線上體育綜合運動會、線上民族體育展覽館、線上民族體育健身教學課三大板塊,其中線上體育綜合運動會設有橋牌、圍棋、象棋、國際象棋、國際跳棋、電子競技、客廳馬拉鬆等項目。

廣西體育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民族體育炫”舉行時間為3月26日0時至4月26日23時59分,有參賽意向的群眾可以登錄活動網絡界面,根據要求報名參賽。這是廣西體育首次舉辦線上體育綜合運動會。

昨日,記者從廣西體育局官方網站進入“民族體育炫”主頁面后看到,點擊各個比賽項目的鏈接窗口進入后可看到賽事賽程及相關賽事規程。比如客廳馬拉鬆項目,參與者可以在微信搜索“壯族三月三·客廳馬拉鬆”小程序進行報名,亦可通過悅動圈App進行報名。參與者可以利用一切便利條件,可以在室內跑步機上進行,也可以在戶外通過散步、跑步等方式進行,成績計算為累積運動步數。在限定時間內,以累計步數排名,累積步數越多成績越高。

除了競賽項目,“民族體育炫”的線上民族體育展覽館、線上民族體育健身教學課兩大板塊也是干貨多多。在線上民族體育展覽館板塊,記者看到,該板塊展示了廣西近年來的民族傳統體育項目發展成果,通過視頻、圖片以及文字集中向群眾展示廣西民族傳統體育的魅力。

而在線上民族體育健身教學課板塊中,群眾還能學習到具有廣西特色的健身舞、健身操,如大地飛歌、壯採茶健身舞、瑤族健身操、苗族健身舞、毛南族健身舞、侗族健身操等等,此外還有《2018年普及版民族健身操》教學視頻、國家體育鍛煉標准測驗項目展示視頻、健身氣功教學視頻等等。視頻中不但有項目展示,還有現場教學,群眾可以跟著一起做,達到學習的目的。

據了解,線上民族體育展覽館、線上民族體育健身教學課在活動期間還會進行更新,以“壯族三月三”為契機,為群眾送上內容豐富的體育大餐。(記者 林顯威)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