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姐帶你游廣西”開展20場網上直播 廣西隔空開撩 推介30多個景區

2020年03月27日09:21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南寧民族廣場電子大屏幕上宣傳“壯族三月三”活動。記者程勇可攝

百裡秀美邕江景色宜人(資料圖片) 記者賴有光攝

線上千裡來對歌,雲上相約游廣西。這個不一樣的“三月三”,廣西隔空花式開撩!3月26日,廣西迎來“壯族三月三”。南寧的百裡秀美邕江,賀州的姑婆山、黃姚古鎮,宜州的劉三姐故裡景區……20場網上直播帶你“雲游”廣西。

2020年“壯族三月三”期間,廣西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多家媒體對全區14個設區市重點旅游景區進行網上直播。此次直播時間從26日上午開始,首站是賀州的姑婆山、黃姚古鎮。參加直播的景區包括“印象·劉三姐”、梧州騎樓城、玉林謝魯山庄、南寧百裡秀美邕江、宜州劉三姐故裡景區、三江程陽八寨景區、覃塘荷美覃塘景區、金秀縣山水瑤城、隆林縣平流古寨、德天瀑布、北海老街、劉永福故居、東興國門口岸等30多個。

一座城市,有水就有靈氣。穿城而過的邕江是邕城之魂,鐫刻著南寧的成長印記。“三姐帶你游廣西”第一站是南寧百裡秀美邕江。26日晚,廣西文化和旅游廳在官方微博、頭條號對百裡秀美邕江進行直播,沿著三姐的足跡直播游廣西,聽聽那些“老南寧”的故事,體驗壯鄉民俗文化,訴說三姐與廣西的故事。

在直播鏡頭中,邕江在夜色的籠罩下更添一份神秘,美麗的邕江就如長廊畫卷般緩緩展開。網友們跟“三姐”夜游邕江,網友“劉劉”說,他已經多次乘坐邕江游船,感受邕江“多嬌”的夜色。今年“三月三”則是第一次在網上看直播,隔著屏幕欣賞邕江夜景,另有一番風情。

廣西“三月三”,歌海如潮。“嘿撩撩啰!又是一年‘三月三’,廣西開唱了。”市民李先生說,三月的廣西特別美,人美水美歌更美。今年雖然沒能親身感受到各景區“三月三”的濃郁氣氛,但也在網上體驗了一把新穎的“雲旅游”。

網友“我是梅子”說,去年感受過廣西“三月三”,“三月三”的廣西真的特別的美。網友“無問”表示,過段時間要去廣西游玩。網友MIYO則說,“‘三月三’不放假,樂觀的廣西人那麼嗨,隔空對歌真的感受到”。

30多個景區、20場直播,成為廣西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旅游景區線上推廣活動。此次網上直播重點展示和推介廣西精品旅游線路和特色產品,讓游客通過網絡“雲游”廣西,感知廣西的多元文化,激發游客疫情結束后的出游熱情。(記者 趙金玲)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