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賓供電局:多措並舉助力自治區重點項目建設

2020年03月26日16: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3月20日,在來賓市興賓區七洞鄉10千伏七洞線62號杆處,南方電網廣西來賓市興賓區供電局工作人員正緊張開展帶電接火施工作業。此次施工作業在確保線路不停電的基礎上,為賀巴高速(來賓至都安段)1-2分部項目部用電提供可靠保障,助力自治區重點項目工程建設。

據悉,來都高速段途經來賓興賓供電局良塘供電所供電轄區,涉及標段長度13公裡,需要改遷電力線路6處共5.4公裡,包含有1個原料供應站,1個攪拌站和1個項目指揮部,需要供電容量3500千伏安。

為助力該重點工程建設早日完成,來賓興賓供電局自接到廣西路建工程集團有限公司賀州至巴馬高速公路(來賓至都安段)1-2分部項目部供配電工程報裝后,轄區供電所負責人專門組織政府部門、施工單位、設計單位、客戶以本單位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一起現場勘察供電或拆遷方案,確保了方案在1天時間內答復。該局客戶經理劉陳俊橙表示:“原來在施工前需要與客戶單獨到現場勘察得出供電方案,待供電方案審批后再帶設計單位到現場開展設計,設計圖紙結果通過審核后,又帶施工單位現場進行交底,這樣流程下來至少要3次到現場。結合項目部的需求,我們特事特辦,現在1次就能同步完成,極大地縮短了用戶辦電時間。”

“以往工程完工后,計劃停工要先算后停,提前一個月的時間報計劃。現在帶電接火,不受接電考核影響,工程竣工驗收合格即可提交資料申請接火,效率大幅提高。”當天施工隊負責人覃世星說道。目前,來賓興賓供電局按照“能帶就不停”原則,極大提高帶電作業化率和供電可靠性。疫情期間,該局實施帶電作業12次,全力確保線路可靠供電。(程懇、徐芳)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