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州市鄉村辦領導到平桂區調研指導示范村屯創建工作

2020年03月26日16: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3月26日電 3月25日,賀州市鄉村辦副主任沈繼承帶隊到平桂區開展農村生活垃圾分類“二次四分法”示范村屯創建工作調研。平桂區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莫鼎革陪同調研。

調研組先后來到平桂區羊頭鎮洞石村、壘石村、沙田鎮馬峰村、鬆木村等4個農村生活垃圾分類“二次四分法”示范村屯進行實地考察。通過查看農戶垃圾分類、村保潔員清運分揀和陽光堆肥房運行等情況,並在現場詳細聽取了相關情況匯報后,調研組對平桂開展農村生活垃圾分類“二次四分法”示范村屯創建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

沈繼承指出,全面推進農村生活垃圾分類處理工作,要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要完善機制,建立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體系。他要求,要積極發揮宣教引領和示范引領作用,持續發揚“以點帶面、以一帶多”模范作用,切實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推進農村生活垃圾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處理,提升群眾生產生活水平。

莫鼎革向調研組介紹了平桂美麗鄉村建設工作情況,並表示以此次調研為契機,加快推進平桂農村生活垃圾分類處理工作,不斷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助推加快推進鄉村振興建設。(梁銘文)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