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福綿區:多措並舉“促”就業扶貧

2020年03月26日10: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玉林3月26日電 “通過網上招聘會還有實地參觀,我找到了滿意的工作,工資有3000多元呢。”玉林市福綿區福綿鎮貧困戶梁大叔一臉的喜悅。

近半個月來,福綿區為打   好就業扶貧硬仗,做好疫情防控期間企業用工和貧困勞動力就業工作,化解就業“兩頭難”問題。

福綿區組織各鎮、各部門,依托村級就業社保服務中心兼職協管員,對勞動力就業意向及企業復工用工需求情況進行全面摸底,建立台賬,實現動態管理,做好貧困勞動力就業意向、培訓需求等情況摸底。

該區積極開展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對接服務,掌握農民工返崗需求,對有需求的外出務工人員開展專車輸送,幫助企業解決用工困難,專車接送,分批次有序組織6個鄉鎮近300名貧困勞動力到區內企業實地參觀,開展現場應聘活動。

該區開展“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為主題的線上春風行動,組織用人單位參加線上招聘活動,通過網上招聘平台開展網絡線上就業招聘服務工作。通過微信、公眾號等模式公開發布、廣泛宣傳,吸引求職者積極登錄玉林就業網應聘。

據了解,截至3月10日,各類線上招聘途徑累計發布61家企業招聘信息,在線提供崗位數2037個,微信公眾號點擊量、H5和網絡瀏覽量等線上點擊瀏覽量近10萬人次,同時,通過移動運營公司向全區適齡勞動力發送用工信息短信約38萬條。(梁興盛)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