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福綿區:加強扶貧培訓提高干部攻堅能力

2020年03月26日10: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玉林3月26日電 2020年年初受疫情影響,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必須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基本方略,玉林市福綿區切實提高6000多名區、鎮、村三級扶貧干部政策水平、業務能力和管理能力。

近日,福綿區多級聯動,舉辦區、鎮、村扶貧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幫扶干部培訓班。扶貧辦業務骨干結合當前扶貧信息工作的實際情況,解讀當前疫情防控期間貧困勞動力就業穩崗補貼、貧困戶交通補貼等扶貧政策,並對各幫扶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難雜症進行一一解讀。

“我們要嚴格執行駐村幫扶工作職責任務和各項紀律要求,注重幫扶工作效果,用真心、動真情,扶真貧、真扶貧,不斷下好‘繡花’功夫,充分確保幫扶工作實效,努力奪取脫貧攻堅的最后勝利。”福綿區扶貧辦負責人說。

在培訓過程中,該區突出問題導向、實踐導向和需求導向,有針對性地設置圍繞產業扶貧、就業扶貧、教育扶貧、健康扶貧、兜底保障、安全住房、駐村幫扶工作培訓課程,並採取課堂教學和現場教學相合的方式,使得培訓更加接地氣。

福綿區通過明確扶貧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幫扶聯系人的工作職責,宣傳扶貧政策﹔培訓各扶貧信息系統,加強扶貧隊伍管理,確保扶貧對象信息精准入手,切實做到信息精准,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梁宇、劉佳)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