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力爭上游,展示實干作風

藤州鎮圍繞“實”字干在重大項目建設一線

2020年03月26日09: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藤縣藤州鎮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時,大力弘揚“海納百川、力爭上游”新時代梧州精神,進一步推進市委作風興市精神落實,積極動員廣大黨員干部“實干”當頭,學習先進,敢於創新,圍繞“實”字干在一線,穩步推進各大項目征地拆遷工作,為全縣重大項目開工建設做好服務工作。

書記在現場,以上率下干

為推進重大項目征地拆遷工作,藤州鎮堅持“書記在現場”工作法,鎮黨委、政府班子領導帶頭積極奔走在山野中、田頭裡、農戶家,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去推進項目征地動員、丈量、簽約,定期梳理征地拆遷中遇到的問題,指導征地工作小組及時協調解決好問題,確保征地拆遷工作順利推進,如期完成。根據農村生產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特點,征地工作小組通過晚上進村召開村民小組會議、挨家挨戶介紹政策等多種形式對項目進行宣傳、講解,引導相關農戶既要合法利益,又要顧大局、講奉獻,舍小家、顧大家,積極主動配合做好征地拆遷工作。藤州鎮黨委、政府領導干部與征地組干在一起,與農戶想到一處,以務實的作風,干在一線、破解難題,為重大項目順利推進提供堅強保障。

勇於爭上游,黨員帶頭干

在各大項目征地拆遷工作中,藤州鎮100多名鎮、村黨員干部勇爭上游,擔當實干,以“白+黑”“5+2”的工作方式,帶頭積極宣傳項目征地政策,通過電話溝通、上門入戶、開村組戶主會議等方式,對照掌握的情況主動為群眾協調解決困難,以真誠的赤子之心獲得了廣大群眾的信任和支持,展現出藤州鎮黨員干部的真誠為民、不畏艱苦、識大局、講方法的實干作風。通過發揮黨員和“熱血小將”“攻堅老將”的先鋒模范作用,帶動項目組一批干部高效地完成藤縣新材料產業園項目、藤縣黃沖河片區土地整理項目、藤縣津北健身公園及配套設施項目、廣西金達造船有限公司擴產項目等多個項目的政策宣傳、地界丈量、協議簽訂等階段性任務。

工作重實效,圍繞“成事”干

藤州鎮廣大干部講實績重實效,堅持以“成”字檢驗工作成效,在抓好疫情防控嚴防輸入的同時,推動了一批重大項目穩步推進。津北健身公園已召開村民小組會議,目前正在積極向縣政府申請落實預留用地﹔藤縣新材料產業園項目已召開中和村和福善村所有村民小組征地戶主會議,已完成丈量中和村平北三組、七組、八組及中和村中和一組至六組林地,完成丈量福善村一組、七組、白梅組等村民小組林地,合計完成征地面積丈量公示2000多畝,清點青苗20萬多株﹔藤縣濱江公園及配套道路建設項目已完成征地協議簽訂工作﹔勝西三組城中村改造項目目前已與相關拆遷戶對接做好了動員工作,下一步將與拆遷戶簽訂拆遷協議。目前,新材料產業園項目、田寮新區項目丈量土地工作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陶瓷園區物流園項目、農機交通運輸綜合批發市場(二期)項目、藤縣藤州鎮東勝棚戶區(城中村)改造項目及周邊地塊一級開發安置用地、廣西金達造船有限公司擴產項目、藤縣公路局三坡觀測站等項目都在穩步推進中。

下一步,藤州鎮將繼續堅持結果導向,以上率下,激勵干部擔當實干,以過硬作風加快推進征地拆遷工作,協調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為重大項目順利開工提供保障,同時統籌推進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掃黑除惡各項工作,為藤縣縣域經濟發展、梧州騰飛貢獻藤州力量。(黃鈺連)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