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售賣寶駿E200為幌子 女子收數百萬款項后……

2020年03月26日10:19  來源:廣西新聞網-南國今報
 

  一女子以“內部價”叫賣E200,收款后玩失聯

  數十購車者疑遭詐騙 涉金額數百萬元

  近日,有多名柳州市民向今報反映,他們向一何姓女子購買低於市場價的寶駿E200,交款3個月一直拿不到車,何某也不退款,如今何某處於失聯狀態,疑落入詐騙陷阱。

  目前,他們已經向公安機關報案。

  收取購車款后失聯

  3月24日下午,多名受害者聚集在柳州市西環路一家汽車4S店前商討維權。他們都受何某低價賣車的誘惑,交付了3.6萬~3.9萬元不等的購車款。

  黃女士說,她是通過朋友認識何某的。何稱能找到“內部價”。因看到何的價格便宜,黃女士去年12月與親戚一道交3.68萬元買E200。何承諾今年1月前交車。但過后,何某以沒有現車、開不了發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無法調車等多種借口遲遲不交車。3月16日,黃女士發現何某電話、短信都聯系不上了,她這才意識到被騙了。

  廖女士和黃女士甚至都沒有見過何某,購車款也都是通過中間人轉賬給何某,原定在去年12月提車。今年1月,她們按何某通知去提車時,卻又被告知開不了發票,無法提車。

  3月12日左右,何某又帶她們到西環4S店倉庫,車提出來了,但卻無法交車。西環店一名曹姓工作人員對她們說,她們車子的名額在八一店,要等八一店注銷名額后,她們才能開發票提車。

  由於一次次提不了車,廖女士提出退錢。何某答應了,但又稱她已把錢打出去了,要等她拿到車后才能退錢。后來,何將退錢的匯款記錄和賬單發給廖。但廖發現這些匯款的賬單都是假的。

  3月16日,廖電話聯系何,發現何已經處於失聯狀態。隨后廖又聯系西環4S店的曹姓工作人員,曹說,已經有11位市民遇到了和她一樣的情況。

  廖女士於是與11名購車者組建了維權群,后又陸續有人加入她們的維權群,被何騙的人中,有的是買奶粉被騙、有的是買學區學位、有的是賣口罩。廖女士說,她們初步統計,受騙者有四五十人,涉及的金額已經高達三四百萬。

  梁先生是黃女士和廖女士的中間人,車款都是由他轉給何某的。在現場,他向記者展示了他的支付寶的轉賬記錄,3輛車他共轉了近12萬元給何。梁說,他多年前就認識何某,過去並沒有發現她有此類詐騙行為,所以就輕信了她。如今何某失聯,他也十分被動,購車者都說要起訴他,要他承擔責任,他也成了受害者。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