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多部門聯合取締紅路嶺活禽交易宰殺點

2020年03月24日10:18  來源:海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
 
原標題:【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海城區多部門聯合取締紅路嶺活禽交易宰殺點

  3月12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市市監執法支隊海城大隊、海城區農業農村和水利局、市綜合行政執法局驛馬執法大隊、驛馬街道辦事處等部門組成聯合執法組,對位於北海大道旁的紅路嶺活禽交易宰殺點開展整治行動,拆除違建遮陽棚2個,查扣經營工具一批,取締了該活禽交易宰殺點。

執法人員查扣經營工具

  紅路嶺活禽交易點隱匿於紅路嶺村邊,由30多家無照活禽經營戶自發形成,無掃碼進出場、測體溫等疫情防控措施。而且沒有消防設施,亂搭亂建、亂拉電線、雜物亂堆放等現象普遍,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多個活禽宰殺處污水橫流、臭氣熏天。隨著人流量增大,存在聚集性疫情傳播風險,周邊居民多有怨言。

  此前,聯合執法組多次召開聯合整治工作會議,商定解決方案,並對出租房屋村民和活禽經營戶做了大量思想工作,闡明該交易點存在的安全隱患和危害,並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限期停止無照經營違法行為。躍然大部分經營戶主動停止了違法行為,但仍有個別經營戶心存僥幸,繼續經營。聯合執法組研究決定開展此次聯合整治行動,取締該活禽交易宰殺點。

  下一步,聯合執法組將繼續對該活禽交易點進行巡查,鞏固整治效果,防止死灰復燃。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