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十八條政策措施 落實一千萬獎補資金

廣西玉林市玉東新區全力支持企業保經營穩發展

2020年03月24日20: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玉林3月24日電(記者 龐革平)記者從3月24日召開的廣西玉林市玉東新區服務企業全面復工復產“政金企”座談會上獲悉,為減輕疫情給中小企業造成的負面影響,支持中小企業共渡難關,廣西玉林市玉東新區制定出台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業保經營穩發展的十八條政策措施,落實1000萬元獎補資金,從金融扶持、減稅降費、降企成本等方面釋放政策紅利,全力支持企業保經營穩發展。

玉東新區支持企業保經營穩發展的十八條政策措施涵蓋鼓勵企業上規入統、支持批零住餐業穩定發展、給予企業上台階獎勵、給予企業增速獎勵、進一步降低工業企業用電用氣成本、減免企業租金、購買新建商品房實行契稅補貼等方方面面。

上規入統獎勵翻倍。對新上規入統的工業企業,玉東本級財政給予的一次性獎勵由原來的10萬元增至20萬元﹔對新增年度上限入統的批發零售住宿餐飲企業以及旅游等其他營利性服務企業,給予每戶一次性獎勵10萬元。

進一步為企業“減負”。規上工業企業今年3月、4月用電量分別達到去年同期80%、100%的,分別一次性補貼1萬元﹔規上工業企業、線上批發零售企業用氣價格在目前價格基礎上降5%﹔減免企業租金,承租機關事業單位經營用房土地的企業,今年2-6月租金全免﹔生產防疫醫療物資企業通過金融機構融資的,由財政給予50%的貼息。

開出企業增速獎。對2020年上半年營業額達7500萬元、1.5億元、3億元且同比持平及增長的限上企業,分別給予10萬元、20萬元、30萬元的補貼﹔對營業收入首次突破3000萬元、5000萬元、1億元、2億元以上且連續3年保持增長的規模以上其他營利性服務企業,給予3-10萬元不等獎勵。對規上企業營利性服務企業當年1-11月營業收入總量在1000萬元以內、年均增速保持在10%以上的,一次性獎勵2萬元﹔營業收入總量在1000萬元以上、年均增速分別在10%、20%以上的,分別一次性獎勵3萬元、5萬元。

在農業方面,對新獲市級、自治區、國家級農業產業龍頭企業稱號的企業,分別一次性獎勵10萬元、30萬元、50萬元﹔此外,對獲農業農村部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登記的農產品地理標志,每個產品獎勵8萬元。

大力實施消費戰疫。在倡議領導干部帶頭消費同時,玉東新區將安排本級財政100萬元,專項支持限上批發零售企業開展“百日促消費”“百日大促銷”等活動﹔鼓勵企業參加“壯族三月三”電商活動,企業銷售額達100萬元、200萬元的,分別一次性獎勵1萬元、2萬元。

為進一步強化政策措施的落實和金融支持服務保障,推動中小微企業復工復產、達產達效、持續健康發展,從2月中旬開始,玉東新區按照政府統籌搭台、金融機構積極參與的原則,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開展支持企業全面復工復產“政金企對接”服務月活動,實行一企一策精准扶持,由13名處級領導牽頭,聯系對接轄區36家重點工業商貿企業復工和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大走訪大調研活動,了解企業面臨的困難和需求,及時向金融機構溝通協調,並組織各金融機構帶著問題清單,深入企業開展問題大解決活動,著力幫助企業解決資金不足、抵押物不足、融資困難等問題。截至3月24日,玉東新區已有16家企業與金融部門成功簽約,獲得17.39億元的金融扶持。(完)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