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扶貧專列讓貧困群眾踏上致富路

2020年03月23日10:0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昭平3月23日電 “今天早早起床准備好行李,等了這麼多天,終於要出發廣東務工了,開心得一個晚上都睡不著。”拉著行李走進政府大院的小邱高興地說。

3月16日中午,載著10多名去廣東務工的中巴車緩緩駛出昭平縣富羅鎮政府大院,當晚抵達肇慶市鼎湖區肇慶協大鞋業有限公司,乘車的主要對象是昭平縣富羅鎮將要去務工的貧困群眾。

“在朋友圈、微信群看到了有免費大巴接送服務,鎮裡的干部到家裡宣傳、發傳單,我就報名了,沒想到政策那麼好,有專車送到廠,每個月還有3500元-7000元的收入,還能夠獲得幾個月穩崗補貼,感覺太幸福了。”一邊接受健康監測,一邊拿著手機掃碼、登記個人健康信息的小邱笑著說。

“穩定的就業,是保障和增加貧困群眾收入的前提,我們在抓企業復工復產的同時,做好貧困群眾的摸底調查,了解返崗就業人員的意願,精准對接就業崗位,推動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崗就業。”該縣富羅鎮政府負責人介紹。

據悉,為保障就業扶貧平穩推進,做好貧困勞動力穩崗工作,推進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確保全面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昭平縣及時收集貧困勞動力就業意願、就業意向、就業能力、培訓需求等情況,積極開展勞務對接,摸清企業復工、用工需求,及時向貧困勞動力發布企業開復工和崗位需求信息,強化就業鼓勵工作,對貧困勞動力務工進行穩崗補貼﹔開展“點對點、 一站式”直達服務,組織免費大巴專車接送返崗務工人員,目前,共組織4批農民工、貧困勞動力到廣東廣州、佛山、肇慶、中山等珠三角企業返崗復工,累計發車50班次,輸送農民工977名,其中貧困勞動力323名。(李竹珺、姚富航)  

(責編:王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