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掌上招聘會服務到身邊 千萬崗位等你來選

2020年03月23日10:40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廣西:掌上招聘會服務到身邊 千萬崗位等你來選

今年3月20日至6月30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百日服務攻堅、千萬崗位推送”大型公益網絡招聘專項行動。結合網絡招聘專項行動的開展,廣西人才服務中心組織上線了“廣西人才網助力企業復工復產掌上招聘會公益活動月”活動,通過舉行掌上(視頻)招聘會的方式,安全、高效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就業指導導師引導求職者有序求職。

據了解,“百日服務攻堅、千萬崗位推送”大型公益網絡招聘專項行動,主要面向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城鎮失業人員、貧困勞動力等各類人群。3月20日在廣西網絡招聘分會場,200多家用人單位在線,提供上萬個畢業生就業崗位。

在疫情防控期間,廣西通過“1+14+N”模式,即廣西人才服務中心牽頭14市公共人才服務機構,與廣西各高校共同開展行業性、專業型的網絡招聘活動。同時,還開設了網絡面試輔導、網絡簡歷填寫等技巧型的就業指導直播活動,有13萬高校畢業生參與了直播。

同時,在全區范圍內開展“線上人社公共服務進校園行動”,大力推廣遠程面試,著力打造“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的線上服務。截至3月19日,全區各級人社部門通過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手機APP等線上形式,累計為28573家企業發布就業崗位156.48萬個,舉辦網絡招聘會850場,開展遠程視頻面試14.3萬人次,達成就業意向15.55萬人。(記者 莫嵐遠 通訊員 戚海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