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 提供1700多个岗位

2021年03月09日08:47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原标题:南宁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 提供1700多个岗位

为进一步促进妇女就业,增加妇女就业渠道,3月8日,南宁市人社部门在南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会,现场有17家企业提供947个适合女性就业的岗位,同时在南宁市人社局网站开设的线上女性专场招聘会共有25家企业提供岗位781个,线上、线下提供的适合女性就业的岗位共达到1700多个。当天上午,本场小型招聘会进场求职人数为234人次,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9人。

据悉,本次招聘会主办方根据女性求职偏好、求职要求以及近期企业的招工需求,筛选了会计、教师、行政专员、家政服务人员、销售文员、收银、仓管、营业员等岗位,供女性求职者挑选,这次招聘会岗位多、门槛低,部分岗位不限学历和工作经验,其中母婴护理师(月嫂)的岗位月薪可达到1万元。在现场招聘会,设立女性职业指导专区,还提供了职业技能培训、劳动法律法规、女性就业创业、女性劳动维权等各类政策宣传,让女性朋友更了解自己的劳动合法权益,并为广大女性朋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方静介绍,根据人社部、教育部等九部门在2019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的通知》,在促进女性就业方面就有规定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拟定招聘计划、发布招聘信息、招用人员过程中,不得有以下就业性别歧视行为:不得限定性别(国家规定的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等情况除外)或性别优先;不得以性别为由限制妇女求职就业、拒绝录用妇女;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不得将妊娠测试作为入职体检项目;不得将限制生育作为录用条件;不得差别化地提高对妇女的录用标准。方静表示:“希望全社会都能更加关心女性就业,让女性朋友获得更多、更好、更公平的就业机会,帮助女性朋友用人生书写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记者 陆海清 通讯员 韦雨丹)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