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民族大學入選第一批國家“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研究基地”

2020年03月21日09: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3月21日電  近日,根據《中央統戰部辦公廳、中央宣傳部辦公廳、教育部辦公廳、國家民委辦公廳關於公布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研究基地名單的通知》,確定10家單位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研究基地,5家單位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研究培育基地。其中,由廣西民族大學黨委書記卞成林教授作為主任申報的廣西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研究院,獲批為由四部委共建的第一批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研究基地。

據了解,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研究基地為國家級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基地和智庫平台,建設周期為三年。此次獲批為第一批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研究基地共有10家單位,廣西民族大學是唯一一所獲得批准的地方高校。除中國社科院外,其余獲批單位均為全國“雙一流”大學。

該研究基地建成以后,將在科學研究、決策咨詢、社會教育與培訓、人才培養和學術交流方面,不斷強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為研究解決新形勢下民族工作問題提供決策依據,推進廣西民族團結進步教育事業的發展。研究院的成立和發展,必將對於推動構建具有中國特色的民族研究學科體系、學術體系和話語體系,以及總結廣西模式、廣西經驗,用“廣西聲音”講好“中國故事”,為政府部門關於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的建設以及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的實踐提供強有力的智力支持。(馬可靠)

(責編:伍遷、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