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貴港:搶裝搶卸保障春耕化肥供應

2020年03月21日11: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今天到達的化肥我們需要馬上出貨,各地的春耕都在等著這批原料,1小時內我們馬上到貨場!”貴港鐵路貨場工長曾銳靜20日中午13點15分接到史丹利化肥貴港有限公司業務負責人楊劍在電話裡焦急的說到。

據了解,貴港鐵路貨場近日每天都會接到化肥貨主焦急出貨的電話。

因為春耕時節到來,化肥等農資的需求急劇增加,貴港化肥企業都會通過鐵路運輸從外地組織大量原料運到貴港,用於生產復合肥供應市場所需。但是疫情期間廠家受上游企業的影響,導致春耕原料供應不足。

近日企業復產復工,貴港鐵路貨場每日平均有3500噸化肥集中到達,多的時候可達4000噸,是平日化肥到達的2倍,按照從火車上卸下化肥裝運到汽車上需要1小時到1個半小時的時間,為了更快出貨,一個月以來貴港貨場的貨運員們都在連軸轉。貨場的營業部工長曾銳靜:“時間緊,任務重,我們在保証運輸安全的前提下必須與時間賽跑!”。

為了保障春耕化肥物資的順利卸車轉運,20日上午,貴港貨運營業部黨支部組織黨員突擊隊協助卸車,共協助搶卸化肥60車,3600噸,有效的保障了春耕物資的供應。

曾銳靜和同事們專門盯控卸車組織工作,制定化肥集中到達應急預案和機械設備動態管理,每日對裝卸叉車進行維修保養,裝卸維修人員現場待命,以應對突發機械故障,提高處置效率。督促裝卸派班及時就位,盯控落地貨物及時流轉,不斷提高裝卸車效率,確保到達化肥的出貨順暢。

為讓農資運輸更為順暢,鐵路和企業著手通力合作,貴港鐵路貨場每天安排專人和企業聯系,並建立路企微信聯絡群,企業第一時間將原料採購計劃發至群中告知貴港鐵路貨場,貴港鐵路貨場針對到達的化肥原料提前做好機力勞力組織、貨位的預留和倉庫保潔、防濕工作,確保貨到即卸即裝,保障化肥運輸組織暢通有序,強化作業質量為企業復工復產期間化肥的運輸組織提供優質牽引動力。

“我們的車隊車輛較少,但是貴港鐵路貨場在貨物積壓的情況下,不僅保障了我們貨物的順利裝運還解決了貨物積壓的條件下無法卸車的問題。”楊劍說。

截至3月20日,貴港鐵路貨場累計轉運化肥原料3946車、24.7萬余噸,保障了企業化肥生產原料需求,有效的助力春耕化肥農資運輸。(龐革平、謝世江、劉雅琴)

(責編:周雨樂、伍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