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疫情不誤春耕生產 滯留人員家門口就業

2020年03月20日17: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受疫情影響,許多計劃外出務工的群眾仍然滯留在家中。眼下正值春耕生產,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積極引導和鼓勵無法外出務工的勞動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在家門口參與當地生產勞動,就地消化富余勞動力,防疫生產兩不誤。

3月16日,在大安鄉才平村甘蔗基地,不少群眾正在基地裡有序地忙碌著,有的開溝培土,有的跟進撒肥,趕在春耕時期,將甘蔗種下地,為基地新一年的增產增收打好基礎。

“現在我們的任務就是搶抓時間,平均每天有70多人來做工,每人每天都能拿到100元工錢,在家門口干活,大伙都很積極。”甘蔗基地負責人覃大姐坦言,基地優先吸納周邊群眾進場做工,一方面解決了用工問題,同時又給當地群眾帶來收入。

據了解,為切實解決因疫情滯留人員的就近就業問題,環江大力發動本地企業、合作社、農業基地、村集體經濟企業等實體開發一批就地就近就業崗位,在農產品種植、採摘、分揀、裝卸等環節優先使用本地勞動力。同時,積極落實產業發展扶持政策,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韋睿、白姝妮)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