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臨時防疫專崗促貧困群眾就業增收

2020年03月20日08: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3月20日電 “您好,請掃碼並進行體溫監測。”賀州市八步區八步街道三加村建檔立卡貧困戶藍亞芬在八步區的城西市場防疫卡點忙碌著,認真引導每個進出市場人員掃碼登記、體溫監測。

受疫情影響,苦於沒有技術和肢體殘疾的藍亞芬一時半會難以找到合適的工作,心裡非常著急,正好八步區針對返鄉后暫不能外出且家庭無穩定收入的貧困勞動力,積極開發臨時扶貧崗位。一聽到有就業機會,藍亞芬就毫不猶豫的報名了。她每天在市場門口上班,下班后可直接到市場,既服務了群眾也讓自己有日常的工資收入。

在八步區像藍亞芬這樣已上崗的扶貧防疫專崗人員還有不少。目前,八步區結合疫情防控和貧困群眾生活的實際,在191個行政村和異地扶貧安置點推出保潔環衛、防疫消殺、測溫員、社區巡查、卡點值守等956個臨時性扶貧崗位。安置時間為2020年2月19日至全區疫情防控結束之日止。防疫專崗主要是在疫情防控期間做防疫消殺、卡點值守、環衛保潔等,此舉既充實了防疫力量,又妥善安置了因疫情、殘疾、年齡偏大等原因不能遠出的貧困人口在“家門口”就業,實現防控疫情和貧困戶增收兩不誤。(蔡麗、陳榮廷、莫燕瑜、劉佳)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