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駐廣西地區統管黨委助貧困村脫貧“戰”疫兩不誤

2020年03月20日16: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捐贈儀式現場。張偉明攝

人民網南寧3月20日電 近日,廣西2020年決戰脫貧攻堅大會吹響了脫貧攻堅戰總攻號角。中國平安駐廣西地區統管黨委響應號召,通過廣西扶貧辦,向廣西極度貧困縣——河池大化瑤族自治縣雅龍鄉勝利村扶貧第一書記及脫貧攻堅工作隊捐贈了一批生產生活設備和防疫物品,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和疫情防控阻擊戰雙勝利。

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勝之年,平安持續投身脫貧攻堅戰,探索出一條“扶智培訓、產業造血、一村一品、產銷賦能”的創新扶貧模式,面向貧困地區深度推進產業、健康、教育三個方向的智慧扶貧模式落地。新年伊始,中國平安集團董事長、黨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馬明哲部署了平安集團開年四大核心任務:加強黨建、抗擊疫情、決勝脫貧、科技創新。平安集團黨委發起捐款倡議書,中國平安廣西地區全體黨員、員工自發自願參與捐款,以實際行動支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保障決勝脫貧攻堅工作。據了解,目前,河池大化瑤族自治縣雅龍鄉勝利村扶貧工作時間緊、任務重。針對這一情況,中國平安駐廣西地區統管黨委使用捐贈款項購買了一批生產生活設備和防疫物資,並於3月19日送達河池大化瑤族自治縣雅龍鄉勝利村,幫助提升扶貧工作效率,確保勝利村如期脫貧摘帽。

疫情期間,平安集團高度關注廣西扶貧工作動態。此前,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向羅城縣全體毛葡萄種植貧困戶捐贈精准扶貧綜合保險(即“防貧惠農保”),為貧困戶提供風險保障超2.4億元,覆蓋貧困戶1562戶6496人,保障貧困戶的重大疾病、意外傷亡、農房損失、農作物收入保障責任,幫助貧困戶克服疫情影響,順應農時,有序恢復農業生產。此外,平安銀行還組織採購了價值近百萬元的扶貧產品馳援武漢﹔3月17日,滿載著中國平安集團員工深情厚誼的廣西百色扶貧物資芒果干從廣西南寧發往武漢﹔3月19日,送達河池大化瑤族自治縣雅龍鄉勝利村的物資,是中國平安駐廣西地區統管黨委的又一抗擊疫情與扶貧兩不誤的雙重舉措。

中國平安駐廣西地區統管黨委表示,平安將繼續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積極運用集團“金融+科技”優勢,鏈接貧困地區政府、農民合作社、扶貧企業、致富帶頭人等群體,切實推進貧困地區產業發展,通過扶貧保、惠農貸、防貧惠農保等金融服務,持續推動智慧扶貧工作,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推動社會和諧進步及企業的長期可持續發展。(張偉明 張芳)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