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直達憑祥進境水果班列實現常態化開行

2020年03月20日14: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水果班列檢驗作業現場。黃琪攝
圖為水果班列檢驗作業現場。黃琪攝

人民網憑祥3月20日電 3月19日,由越南同登發出的搭載14個冷藏集裝箱、346噸火龍果的進境水果班列24512次抵達廣西憑祥,在國鐵憑祥口岸物流中心接受海關檢驗檢疫后,迅速轉運至北京、鄭州、重慶、西安等地。

自2月25日首趟跨境水果班列經國鐵憑祥口岸抵達憑祥站至今,中越跨境水果班列實現每周2至3趟的常態化開行。國鐵憑祥口岸物流中心通過實施進出口業務一站式辦理、過境集裝箱貨物減少換裝環節等措施,大大縮短過境時間,進一步密切了中國與東盟國家的水果貿易合作。

廣西憑祥口岸是我國最大的陸路水果進出口口岸,目前經憑祥口岸進口的水果佔全國進口水果總量近一半,進口的東南亞熱帶水果佔全國東南亞熱帶水果進口量的近四分之三。

據了解,未來經國鐵憑祥口岸物流中心進境水果種類將拓展到龍眼、荔枝等東南亞熱帶特色水果,全年進口水果量將達到6萬噸。為確保跨境水果班列的運輸安全穩定,憑祥站黨總支聯合鐵路站區及憑祥海關等部門組成“90后”黨團員突擊隊,嚴把接車、調車、檢驗關,確保跨境班列穩定開行,切實服務好“一帶一路”建設。(王勇 黃琪 何新鳳)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