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右江區婦聯多舉措幫助農民復農復工

2020年03月18日16: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夫妻協力種下新的希望。右江區婦聯供圖

右江區農村婦女足不出戶,在家門口進行電子產品手工加工賺取工錢。右江區婦聯供圖

人民網百色3月18日電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復工”“兩手抓兩手硬”,是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點。2月中旬以來,百色市右江區婦聯結合防控需要和經過市場調研,充分發揮“娘家”自身優勢,採取開展“宅家防疫、居家就業、促進和諧、收入不減”工作思路,積極協調電子、刺繡等多家企業,幫助農民引進手工加工產品,同時組織開展接訂單,配送原材料,上門培訓、產品回收等,讓更多家庭在家全面復工,既避免了人員扎堆,不用出遠門還能照顧家庭,做到防疫、復工、照顧家庭、有收入“四不誤”。

此外,右江區婦聯還組織工作組深入村屯,了解農民復農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幫助農民特別是居家婦女協調解決春耕物資、防護用品等,讓農村家庭搶抓農時開展春耕生產,盡量降低疫情對農民收入的影響,全力當好廣大農村農民的宣傳員、指導員、調研員、協調員、督查員,為打贏防控阻擊戰、脫貧攻堅戰貢獻巾幗力量。

據統計,截至目前,已經協調引進電子產品、棒球、麼乜等手工加工項目,100多農戶150多人進行了居家就業,農民復農開展春耕生產等90%以上。(農懿麗、黃鳳興、黃程桂)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