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秀區駐村工作隊員:堅守一線鞏固脫貧成果

2020年03月18日23: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3月18日電 連日來,在廣西梧州市萬秀區夏郢鎮的田間地頭,春耕春種有序進行,農戶正在各自的菜地、稻田上忙活,培土、翻溝、點籽、鋪膜……萬秀區夏郢鎮交通站站長、儒岩村駐村工作隊員盧國權已經連續多天到田間地頭宣傳防疫知識,並了解該村脫貧戶開展春耕春種的情況。盧國權還組織后盾單位的幫扶干部、村兩委干部和黨員志願者組建了“快遞員”隊伍,聯系好農資,再為脫貧戶提供送農資上門服務。

在萬秀區像盧國權這樣的駐村工作隊員還有70多名。萬秀區在2019年已經實現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為確保脫貧戶不因疫返貧,駐村工作隊員自覺趕回駐村地點積極投身防疫一線,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受疫情影響,隊員們暫時不能為脫貧戶及在春耕春種中遇到困難的農民進行集體培訓,這些駐村工作隊員通過上網學習、向當地農技專家請教等方式現學現用,把學到的種養知識和技術,及時為有需求的困難群眾“送學上門”﹔利用新媒體在網上建立“新型職業農民培養教學平台”,建立微信群,對廣大脫貧戶、殘疾人進行大棚瓜菜、果樹栽培、食用菌、養殖等種養業技術技能開展線上培訓﹔採取小班授課,約上農技專家到田間地頭給脫貧戶現場問答解疑。目前,已分批為該區794名貧困群眾開展各類技術培訓37場次。(柳雙、覃祚干、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