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旗背后的故事

2020年03月17日09: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嚴醫生,快下來,有您的包裹!”3月11日上午,正在辦公室忙碌的嚴錫有醫生突然收到快遞小哥送來的一個的包裹。

“我都沒有在網上買東西啊,什麼包裹?”納悶的嚴醫生忐忑的打開包裹,原來是一幅武漢朋友贈送給北海市海城區東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嚴錫有醫生及全體醫務人員的錦旗。錦旗上寫著“北海雄鷹健康衛士”。

這錦旗背后的故事還要從1月31日晚說起。當天晚上8時許,值夜班的嚴醫生接到了武漢聶女士的電話,稱其兒子張某出現發熱、頭痛、胸悶等症狀。嚴醫生立刻聯系救護車將張某轉送至人民醫院就診(2月3日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聶女士的兒媳婦陳女士在1月29日就已經確診病例。作為密切接觸者的聶女士在定點隔離酒店進行醫學觀察。觀察期間,聶女士多次出現發熱、咳嗽、流鼻涕等症狀,雖然經醫院檢查排除新冠肺炎,但讓聶女士十分擔心自己的身體,情緒也出現了焦慮。聶女士一有不適就打電話給嚴醫生咨詢。嚴醫生每次總是,不厭其煩的解答疑惑,耐心地進行心理疏導,在精神上給予了聶女士戰勝恐懼、安心度過醫學觀察期的信心。

張某夫婦出院后,為感謝這段時間嚴錫有醫生給予她和家人的幫助,聶女士和家人特郵寄了錦旗以表謝意。

“錦旗雖小,卻是莫大的激勵,是患者對我們全體醫務人員工作的支持和認可。”嚴錫有說,要把這份信任化作動力做好工作,堅守不忘醫者仁心、救死扶傷的初心,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伍尚敏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