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線搭橋送關愛 南寧市舉行防疫一線醫護青年線上聯誼活動

2020年03月17日19: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3月17日電 由共青團南寧市委主辦,南寧市青年聯合會、南寧市青年志願者協會承辦的“在雲端,遇見對的人”與南寧援助湖北疫情防控一線醫護青年線上聯誼交友活動已於3月13日報名,並於3月17日晚上20:30正式開始。據統計,此次活動約有300多名青年報名,其中有40多名參與者為南寧市支援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青年。聯誼活動將分為醫護工作者專場、成熟魅力專場、教師志願者專場等,活動將包括主持人暖場、小視頻和海報自我介紹、一分鐘小視頻才藝展示、小游戲、婚戀指導、自由交流等。

近日,在武漢市方艙醫院工作的護士田芳芳火了,她的願望是希望疫情之后“國家分配一個男朋友”。青年有所呼,團組織有所應,共青團南寧市委積極響應團中央“立即行動、投身疫情防控”的行動令,聚焦南寧市奮戰在防疫一線的醫護工作者的實際需求,關心關愛單身醫務青年人員,解決當前大齡醫護青年婚戀困難的社會問題,邀請婚戀情感專家主持人授課指導和牽線搭橋,開展線上聯誼交友活動。

“從今年的南寧青年志願者學習雷鋒服務月為‘奉獻者奉獻’活動啟動以來,我們陸續收集到南寧援助湖北疫情防控一線醫護人員約40多名青年的聯誼交友需求,特殊時期,我們立即啟動這場線上聯誼專場活動,待疫情結束后再為他們開展線下聯誼活動。”共青團南寧市委青年志願者部副部長盧園園介紹。

據悉,下一步,共青團南寧市委將繼續推進聯誼交友活動的開展,積極整合資源,為醫護青年、志願者、交警輔警等等搭建聯誼交友平台,促進青年樹立健康向上的婚戀觀,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團結帶領廣大青年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為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打贏好三大攻堅戰,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周理、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