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縣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二十八次會議

2020年03月16日11:08  來源:興安縣融媒體中心
 

3月6日下午,興安縣在縣委二樓會議室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二十八次會議。

興安縣縣長黃欽要求,各鄉鎮、各單位要按照“外防輸入、筑牢‘防火牆’”的要求,把“嚴防輸入”作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公安部門和各鄉鎮要及時掌握、排查湖北籍人員、入境人員以及其他來興返興人員,嚴格健康監測和信息登記,做到來興返興人員管理服務全覆蓋,根據來源地、旅行史、從業史、身體狀況等信息實行分類管理,進行科學規范處置並做好解釋工作,嚴防疫情外部輸入,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黃欽要求,堅決守好入境入口和社區村屯基層單位“兩條防線”,充分發揮有關工作專班和協調機制作用,公安、鐵路、公路等有關部門要嚴格管理,把牢關口,嚴守防線,從源頭上消除風險隱患﹔各社區、村屯、機關企事業單位、樓宇、公共場所等要按照“屬地管理”和“誰主管、誰負責”原則,推動防控資源和力量下沉,運用“網格化+大數據”手段,全面排查可疑人員、外來人員、本地漏管人員,進一步管好集中隔離人員、住院病例以及解除觀察人員。同時,認真做好養老、救助、兒童福利、公安司法監管場所、精神衛生醫療等特殊機構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部門責任、屬地責任,抓緊抓實抓細嚴防輸入各項措施,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四個早”,做到人員登記率、及時報告率、集中隔離觀察率、集中收治率“四個百分之百”,確保無一遺漏、無一死角,堅決守好各自疫情防控“陣地”。

黃欽強調,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是當前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保証經濟社會平穩運行的重要舉措,縣衛生監測監管部門要繼續加強環境衛生檢查檢測工作並形成巡查檢查機制﹔縣文廣體旅局要加強對第三產業中的旅游景區、旅行社 、賓館的監督檢查﹔縣疾控中心要落實好疫情防控的情況﹔縣教育部門做好、做細疫情防控方案,於3月11日召開專題的復學、正常教學秩序疫情防控工作會議,把責任細化到與學生家長之間的聯系、物資儲備、場地消殺、應急處置、應急管理、學校的封閉式管理等方面﹔各鄉鎮繼續做好卡點檢查工作,實行片區式的卡點工作,掌控好外來人員、車輛的信息﹔宣傳工作始終不能放鬆,要持續有序地推送防控知識,鄉鎮大喇叭要持續宣傳、提醒大家不聚餐、不聚集、做好個人衛生、出門戴口罩、勤洗手,取消圩日活動,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會議傳達並學習了關於《廣西印發實施進一步加強防控嚴防疫情外部輸人的意見》。

縣領導湯建國、劉婉秋,縣聯防聯控工作小組主要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