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發放穩崗返還補貼超過5000萬元

2020年03月11日19: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3月11日電 廣西柳州市支持中小微企業企穩發展的十條政策實施以來,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落地落實力度持續加大,穩崗補貼資金快速准確發放到企業賬戶。截至3月11日,柳州市累計發放22批次4325家企業,發放資金5447.48萬元,穩定崗位18.76萬人,有力保障了企業復工復產。

疫情發生后,為紓解企業資金壓力,穩定員工工作崗位,柳州市人社局及時制定實施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實施細則、優化申報流程、簡化申報材料、轉變工作方式方法,把“企業找補貼”轉變為“補貼找企業”服務,簡化申報流程,通過人社網上辦事大廳,實現“主動”推送、“一鍵”申報、“不見面”審批,減少疫情防控期間人員聚集和接觸,降低感染風險。為確保每一戶參保繳費的企業都能享受到政策紅利,盡快得到政策支持,柳州市人社局還通過短信推送和電話通知的方式主動對接企業、主動服務企業。同時,柳州市人社局實現當天申報、當天審核、當天發放經辦模式,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穩定就業崗位,助力企業應對疫情影響。

與去年相比,今年柳州市放寬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申報條件標准,柳州市中小微企業失業保險一般企業穩崗返還政策裁員率標准由不高於2019年度柳州市城鎮登記失業率(3.16%),放寬到不高於2019年度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目標(5.5%),對參保職工30人(含)以下的企業,裁員率放寬至不超過企業職工總數20%。柳州市大型企業失業保險一般企業穩崗返還政策裁員率標准按低於2019年全國城鎮登記失業率(3.62%)執行。大中小微企業劃分標准按照《國家統計局關於印發〈統計上大中小微型企業劃分辦法(2017)〉的通知》確定。

目前,柳州市持續加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落地落實力度,預計3月底前基本完成該項工作,尚未申報的參保企業需及時登錄系統進行確認。一般企業穩崗返還申報隻需在網上進行。企業可登錄柳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點擊“網上辦事大廳”,點擊“單位登錄”,然后通過單位數字証書進行登錄。進入單位網廳首頁后,勾選已閱讀“一般企業穩崗返還溫馨提示”,自動進入“失業管理”的“一般企業穩崗返還”申報界面,再核實完善單位信息即可點擊“申報”。如企業還有其他疑問,可撥打柳州市人社局失業科電話(0772—2814706)進行咨詢。(覃秀蓮 彭遠賀)

(責編:彭遠賀、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