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賽事扶貧帶動產業發展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3月11日16: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19年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車隊進入馬山賽段。劉洪海攝

2019年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選手騎行馬山弄拉彎道。韋耿龍攝

人民網南寧3月11日電 (記者龐革平)2019年10月,廣西馬山縣與中國登山協會簽訂3年的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古零攀岩特色體育小鎮項目、國家少年攀岩隊等項賽事共同攜手,深化馬山“體育+”模式,推動馬山縣域經濟發展。

馬山縣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首個打造的“體育+旅游+扶貧”的試點縣。近年來,該縣發揮地緣優勢,先后舉辦中國—東盟山地戶外體育旅游大會、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馬山賽段)等項目,成功創建了“賽事+節慶(美食節)”的新模式。

2017年中國—東盟山地馬拉鬆賽(馬山站)賽事以“山間跑未來”為公益主題,發起“挑戰四萬公裡,眾籌千雙跑鞋”線上愛心公益跑。中國—東盟山地戶外體育旅游大會在馬山縣融入公益扶貧環節,募集體育公益基金,幫扶多名孤兒。

通過重大賽事,有力發掘利用當地體育資源,為助力脫貧攻堅精准發力。“環廣西”賽事沿線的羊山、安善、喬老等村提前實現脫貧。借助2019年馬山縣“三賽一節一活動”圓滿落幕的東風,該縣奮力沖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完)

(責編:伍遷、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