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南站2020年辦理車數首創紀錄

2020年03月10日10: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3月10日電 2020年3月7日南寧車務段南寧南站全日辦理車數達9633輛,繼2019年11月26日9508輛紀錄后再創新高。

南寧南站擔負湘桂、南昆以及南防線的貨物列車中轉與發送,是西南地區貨物出海的一個重要的中轉樞紐。車站近期在疫情期間沿海公司裝卸勞力不足的情況下,按防城港站到站貨場品名分類成組開行,減輕其作業強度。積極發揮后廠作用,迅速組織調運開行援鄂物資及中亞班列。在調車場分類線不足的條件下,車站管理人員提前預想,重點盯控,將調車場集結好列車,提前編組上線,緩解調車場壓力,確保駝峰調車機能順暢解體,保証接車暢通。

在辦理車數將持續增大、運輸安全生產壓力增加的情況下,南寧南站將做好以下重點工作:一是統一思想。繼續做好干部職工思想工作,全體員工須理順思想、履職盡責,在調整理順改革中做到有但當、有站位,展現首府編組站的風採﹔二是提前介入。要對運輸生產形勢提前研判,在堅決完成上級任務的基礎上,加快車輛中轉,壓縮車輛在調車場的集結時間﹔三是加強組織。加強安全卡控,嚴格作業標准執行,確保南寧南樞紐持續安全暢通。(賀雪寧 王勇)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