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良軍:奮力實現崇左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020年03月09日10:02  來源:崇左新聞網-左江日報
 

何良軍在區市視頻會商會匯報工作時表示

毫不放鬆抓防控 堅定有力促發展

奮力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3月3日下午,自治區召開區、市視頻會商會,分析研判當前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疫情防控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秦如培在主會場出席會議並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市分別匯報了本市近期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崇左市市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何良軍在崇左分會場作匯報。

何良軍在匯報時表示,近期以來,在疫情防控方面,崇左市按照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嚴格實施“外防輸入”防控策略,將全市各小區、村屯、企業、項目工地、街道等劃分為多個網格單元,對新進入崇左的外來人員特別是湖北等地區人員進行嚴格管控,防聚集、防擴散。目前,全市來自疫情嚴重地區人員共76人,均已落實了具體的管控措施。截至3月2日,崇左市持續保持“零確診”病例,原有的疑似病例也於2月19日全部清零,連續15日沒有新增疑似病例。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全市按照“干第一季度、搶第二季度、拼下半年”的工作思路,率先全面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率先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出台復工復產扶持政策,實行一企一策一專班服務制度。截至3月2日,崇左市產值前100位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前100家重點服務企業、100項重點工程項目復工復產率均達100%。農業生產穩步推進,完成春種面積360.8萬畝,同比增長29%。同時,統籌抓好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扶貧等民生工作,推動全市經濟社會有序健康發展。下一步,崇左市堅決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安排部署,毫不放鬆抓防控,堅定有力促發展,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穩增長攻堅戰、脫貧攻堅戰,奮力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記者 唐婕)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